本土登革熱再擴一縣 台北現2病例

撰文者: 陳靜梅2013-08-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登革熱現蹤台北市!日前台北出現本土登革熱2起病例,皆於8月14日發病,追蹤疫情結果,相關密切接觸者無疑似症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呼籲民眾務必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並做好防蚊措施,以免登革熱疫情擴散。

登革熱陸續現疫情 再添一縣市

疾病管制署公布上週(8月20-26日)國內登革熱確診病例,一共新增5例,分別是屏東縣3起和臺北市2起、另外10例境外移入病例;臺北市今年首度出現本土登革熱疫情,衛生局已著手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孳生源清除和成蟲化學防治等工作,希望能防止疫情擴散。

疾管署表示,臺北市近幾年來本土登革熱均是零星個案,僅在2008年和2011年出現過本土群聚,因此呼籲民眾需做好戶內外積水容器清潔和個人防蚊措施,確保自身安全;臺北市2起病例發生在信義區(廣居里)及中正區(黎明里),截至今年8月26日止,登革熱一共累積69例,分別為屏東縣66例、高雄市1例、臺北市2例。

病媒蚊傳播登革熱 滅蚊刻不容緩

境外感染案例也高達170例,受感染地區主要是東南亞國家,民眾不該輕忽疫情、需隨時提高警覺,若是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應立即前往就醫;登革熱感染是透過病媒蚊傳播,因此降低病媒蚊孳生刻不容緩,國人應該時常檢視居家環境、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降低病媒蚊密度,才能有效阻斷登革熱傳播。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