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水果助消化?錯!只會脹氣和腹瀉

撰文者: iHealth愛健康2013-09-02
現在的美容資訊越來越多,許多誇大、不實謠言也充斥其中,看看下面流行的健康謠言,再聽聽專家跟研究怎麼說,對照一下,哪一條是你錯誤的堅持?

一、洗腸、斷食是最好的排毒方式?


謠言怎麼說:


許多明星都堅持洗腸美容,目的是讓自己的身體裡沒有宿便,不蓄積毒素,皮膚也會變得透明有光澤,比單純外用化妝品效果好。不習慣這種方法的人,可以選擇斷食的方法排毒,即一周裡有一天不吃飯,只吃水果或者喝蜂蜜水,同樣可以起到排除身體毒素的作用。

謠言終結:
 

除了正常的大便、小便及出汗三種排毒通路,古代人甚至還有春秋放血排毒的說法,先以洗腸為例:根據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的研究,這種療法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它的有效性,不僅無效,還會產生有害的副作用,例如:痙攣、腸腫脹、噁心、嘔吐、電解液失衡、腎衰竭,甚至造成死亡的後果--節錄自「每日科學報導(Science Daily)」,灌腸也是一樣的道理。

斷食排毒法要因人而異,有的人脾胃虛寒,吃水果等涼的東西胃裡會發生脹氣。如果你是超負荷工作者,到該吃飯的時候不吃,身體會出現乏力、眩暈、低血糖症狀,對健康會有影響。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