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開學症候群?跳繩有助改善開學壓力

撰文者: 陳承璋2013-09-0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為了推廣跳繩運動對健康的好處,董氏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合作廣跳繩運動,並且邀請藝人浩角翔起當推廣大使召開推廣記者會,希望小朋友開學之後,能夠一起跳繩,除了能增進身體健康,更可以提升學習專注力,並且減少小朋友對於開學初期的不適應現象。

孩子跳繩 有助健康

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醫師吳佑佑指出,在新學期開始,許多學童都會出現適應不良的情況,並且有精神不佳、打呵欠、疲倦想睡的情況,稱為「開學症候群」就像大人「星期一症候群」一樣,所以建議家長能夠陪伴小孩一起運動,有助於與孩子一起渡過開學期的不適應壓力。

她進一步表示,而跳繩就是一種最入門的運動,如小孩子能夠從小就陪養一種運動的習慣,就能跟著一輩子,對未來孩子的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

浩子與老婆跳繩 感情變好

而推廣大使浩角翔起的浩子也開玩笑表示,他與老婆平日也有在做跳繩運動,除了與老婆的感情變好之外,也和樓下的鄰居感情變好,因為鄰居會來按門鈴,詢問為什麼樓上總是會有蹦蹦蹦的聲音,進而認識鄰居。最後他們也呼籲大家,希望民眾能帶著自家的小朋友,一起跳愛上跳繩,從中獲得快樂能量。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