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一顆熱量破千?!不想體重爆衝吃前四招牢記

撰文者: 陳承璋2013-09-0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在這秋高氣爽月圓的節日,月餅幾乎是每個人都必吃的應景糕點,但你知道嗎?一顆月餅如整顆吃下肚,熱量恐怕高的嚇人!光是一顆一百五十克的蓮蓉蛋黃月餅,熱量可能就會破一千大卡,如民眾又獨享這樣高熱量的月餅,體重很有可能在中秋節過後突然暴衝!

連民眾都驚呼不可思議,一顆小小的月餅熱量竟然會那麼高!北市聯合醫院營養師周千欽指出,不管是哪一種月餅,為了顧及口感,裡面不可能不加糖、油等食材,因此,一顆月餅裡頭,熱量平均都有四百到五百大卡以上,如吃烤肉吃飽飽後,又硬塞月餅下肚,那吃下去的熱量將會破表。

而為了不讓民眾,在中秋佳節肚子也跟著月亮一起圓起來,周千欽提出月餅健康吃三招,要大家吃得健康且快樂!

一.與親朋好友購買月餅時,請記得先吃飽,才不會在購買時經不起月餅的誘惑,而失控性的大買一通。

二.吃月餅之前,記得換算熱量,月餅當飯後點心吃,最好不要超過三百卡。

三.吃月餅時,最好找多點人一起來分享「同一塊」月餅,不要一人獨享,才能防止熱量超標。

四.月餅因為口感偏乾,民眾免不了要配飲料喝,但要大家只喝白開水實在太難,所以可以喝「無糖」桂花酸梅湯、陳皮麥芽茶、山楂綠茶等飲料去油解膩,切記,勿再把沙士或可樂拿來搭配,雖然過癮,但之後看見體重後,必定後悔!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