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不能吃澱粉?錯!它才是幫助你燃燒脂肪的好朋友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09-06

減肥不能碰澱粉?這絕對是本世紀最多人誤信的減肥謬論!之所以有眾多信徒奉之為圭臬,源自於那些鏡頭前瘦到不行的明星,十個有九個會在鏡頭前告訴你:「我‧不‧吃‧澱‧粉!」

於是乎,虔誠的減肥教友們紛紛仿效,人人聞澱粉而誅之,以為想瘦就不能吃澱粉;然而,事實的真相是,當你一口都不碰澱粉時,營養不均衡的情況下,身體可是會出現大反撲!

情緒不穩定健康亮紅燈

澱粉是主要的醣分來源,人體長期沒有攝取醣分,各種生理機能以及體內放鬆和樂觀荷爾蒙的分泌機制,可是會大受影響喔!

不僅容易感到沮喪、憂鬱,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也容易暴食、易怒,嚴重的話還會引發內分泌失調、甚至「要命」。

代謝廢物激增脫水减重假象

缺乏澱粉所提供的能量時,身體會轉而利用蛋白質和脂肪來產能,進而產生比平時更多的代謝廢物「酮體」。

排出代謝廢物時會伴隨大量水分,這種脫水現象一時間會讓人有體重減輕的錯覺,根本不是真正減脂瘦身。

低血糖消耗肌肉基礎代謝率下降

再加上身體面對「能量緊縮政策」而產生的防禦機制(肌肉比例↓、基礎代謝↓),若回復正常飲食,很可能快速復胖。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