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事別再不說 再不說恐早死!

撰文者: 陳承璋2013-09-0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鄉土劇裏頭,時常出現某個配角因為隱忍悲痛及憤怒過久,在爆發之際,突然手掐心臟,一臉猙獰的樣子,隨後倒地不起,隔天送醫不治的精彩劇情,但這樣的情節,並不是瞎掰!因為根據美國一項研究結果發現,經常壓抑憤怒、悲傷情緒的人,罹癌機率較,會與別人說心事的人高出近七成,當然,也較容易早死!

心事藏心裡都不說 將不利身體健康

美國哈佛大學與羅徹斯特大學,於1996年找了七百多位平均年齡為四十四歲的受測者,先讓他們填妥問卷,了解壓抑情緒的程度。而在十二年之後,這七百多位的受測者,已有111人死亡,再進一步分析,這些死亡的受測者,大部分皆死於心臟疾病,而且多數都是當時做問卷,較會壓抑情緒的人。

不說心事 罹癌機率恐高出七成

而研究結果也進一步作出統計,較會壓抑情緒的族群,比會與別人說心事的族群,死亡風險高出三成之多,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也高出近五成,更令人驚訝的是,罹癌風險更是高出七成以上!

對此,研究團隊粗略推估,這些壓抑情緒的人較一般人容易早死的原因可能是,這些人在憤怒或憂鬱無處可宣洩時,會選擇利用吸菸、酗酒、高熱量食物,來緩解壓力,進而影響到身體健康。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