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快去玩電動 研究:老人玩電動會變聰明

撰文者: 陳承璋2013-09-1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小明!你還在玩電動,還不趕快去做功課。你也時常這樣對你家的孩子大呼小叫,就是要他別再當電動兒童,以免功課退步趕不上進度嗎?但是,看到這則國外的研究,你可能要改成,「阿爸!快去玩電動,你不怕你腦筋越來越不靈光嗎?」,因為根據美國的新研究指出,老年人多玩電動,有助於腦筋變靈光,且更勝年輕人!

玩電動 老年人腦袋變靈光

此研究是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根據對六十歲到八十五歲的老年人所做出的結論。研究人員請這些老年人玩3D賽車遊戲,裏頭並有許多關卡與指令,等待著他們破解。而經由這樣的實驗之後,研究人員發現,這些老年人的腦力明顯提升,更為靈光,且在經過六個月之後,效果還是持續。

對此,研究人員指出,雖然完遊戲提升老年人腦力的說法,還是有些爭議,但卻證實,如果老年人能夠多動動腦,接受適當的電玩3D訓練,確實能讓腦力大幅提升。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