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鬼月經拖百日 臉腫如麵包超人

撰文者: 黃子倫2013-09-16

鬼靈精怪的藝人鬼鬼(吳映潔)人在大陸趕拍戲,卻傳出因為壓力、熬夜,讓她的大姨媽遲到3個月!據媒體報導,月經久不來的鬼鬼,在臉書上傳的拍戲側拍照,臉部明顯水腫,圓得像個麵包超人,且因為身穿古裝拍戲,還引起長時間中暑,讓新陳代謝跟著出問題。

鬼鬼赴大陸拍戲因壓力過度,讓月經拖了3個月沒來。(圖片/取材自鬼鬼臉書)
鬼鬼赴大陸拍戲因壓力過度,讓月經拖了3個月沒來。(圖片/取材自鬼鬼臉書)

據了解,鬼鬼自從接拍大陸古裝劇後,壓力過大讓她內分泌失調,月經拖了3個月還沒來,臉部極度水腫;且長時間穿古裝拍戲,也出現中暑症狀,像是常會胸悶噁心等。她自己也在微博上寫道,「每次吃中藥粉就會吐,這次乖乖吃完了!希望阿月小姐你快來找我...」

月經遲延:壓力釀內分泌失調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月經遲遲不來撇除掉懷孕因素,其它原因例如多囊性卵巢囊腫、慢性不排卵症,或是較常見的壓力引起的內分泌失調,後者在20~30歲的年輕女性中相當普遍。偶有出現臉頰、眼睛浮腫,但並不至於發生像雙腳水腫難穿鞋的情況,若水腫嚴重可能是腎臟或其他病症影響。

郭安妮醫師提到,月經延遲還可能伴有體重增加、煩躁不安、失眠頭痛等身體症狀。若是壓力引起,屬身體自然保護機制反應。簡單地說,當身體面臨外界威脅,會自主關閉較「不重要」的生殖器官,讓排卵機能暫停運作,只要壓力源減輕,飲食、作息恢復正常,身體就會重新調節回往常健康的狀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