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易破壞食物營養 綠花椰菜微波後只剩熱量與纖維!

撰文者: 陳承璋2013-09-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嗶嗶嗶,相信許多民眾,為了求快求方便,都會把食物拿到微波爐裡頭加熱,只要幾秒鐘的時間,冷食就會快速變成一盤香噴噴的熱食,但根據瑞士的科學家研究,這短短幾秒鐘微波加熱的動作,恐怕會讓食物的營養成分所剩無幾!

民眾煮菜 最好用傳統方式!

根據瑞士洛桑大學(UNIL)的科學家指出,微波爐是靠著食物水分子的劇烈震動,相互摩擦而使食物加熱完成,但食物再經過水分子摩擦之後,食物裡原有的養分恐怕會被破壞殆盡。

綠花椰菜微波後 僅剩熱量與纖維

他指出,像是蔬菜裡頭的維他命或是營養素都是脆弱的分子,容易因為高溫而被破壞,而綠色花椰菜的抗癌物質「二吲哚甲烷」或是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質,經過微波加熱之後,早已被破壞,尤其是綠色花椰菜的抗癌營養素,更會被犧牲掉百分之九十八,換句話說,人們吃了微波過後的花椰菜,只等於在吃熱量及纖維。

因此,看到此篇研究的民眾,最好吃熟食時,還是利用傳統的方式烹煮,避免使用微波爐,才能夠把食物的營養成分留住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