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脂抗發炎 酪梨扮演5大狠角色

撰文者: 黃子倫2013-09-18

酪梨是一種美味的水果,且你一定萬萬想不到它身兼著5個重要角色,對促進身體健康大大加分!據國外健康網站報導,酪梨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E、纖維質等高達20種營養素,讓它具有抗發炎、抗老化、助燃脂、補充營養的功效,對身體好處多多。

酪梨營養豐富,對身體好處多多。(圖片/取材自維基百科)
酪梨營養豐富,對身體好處多多。(圖片/取材自維基百科)

角色1. 營養幫浦機

據國外健康網站runner’s world報導,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營養學院教授阿普爾蓋特(Liz Applegate)指出,酪梨首先扮演的就是營養幫浦機。它提供了20種關鍵營養素,包括鉀、鎂、葉酸、纖維質、維他命B2和維他命C、E和B6等,幫人體補給營養,且一個約230大卡的酪梨,含有21公克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預防疾病、促進肌膚光澤。

角色2. 心臟保護者

另外,酪梨還身兼心臟保護者的角色,其不含膽固醇、不含鈉,飽和脂肪含量低,又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脂肪酸、酚類化合物的特性,能幫助心臟健康,增加體內好的膽固醇,進而避免心血管疾病。

角色3. 腰部微調器

阿普爾蓋特教授指出,曾有研究發現,那些經常吃酪梨的人,腰部的尺寸較小、BMI值也較低,推估原因正在於酪梨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尤其在運動後,更可幫助燃燒脂肪,相當適合作為運動後的食物,說是腰部微調器也不為過。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