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嫌陳妍希臉胖了!基因早就注定你會胖哪裡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09-22

「每次總是先胖臉,明明才增加一公斤,卻被以為胖了十公斤!」

「為什麼下半身已經瘦下來,蝴蝶袖還是翩翩飛舞?」

「難道今生和窄裙熱褲無緣了嗎?為什麼脂肪總愛囤積在下半身?」

這也是你的心情寫照嗎?身上總是有某個地方,特別容易囤積脂肪,胖的時候會先胖、瘦的時候最後瘦,讓你拼了命地嘗試各種「據說」可以瘦大腿、瘦臉、瘦肚子、瘦手臂的動作和偏方...效果卻仍然差強人意?

事實上,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消脂肪的先後順序,都取決於個人體質,也就是「基因」所決定有氧運動可以有效消除脂肪所形成的贅肉,但無法決定哪裡要消、哪裡不要消,更無法決定先後順序。

而真正可針對「局部」的是鍛鍊肌肉,透過特定部位的肌力運動來讓線條更緊實好看,可以說是「局部塑身」。

那難道就只能放任這些肥胖部位,繼續扼殺我們擁有好身材的美夢嗎?當然沒那麼慘囉,跟大家分享幾個解決之道:

1. 持之以恆地做有氧運動,繼續全身性地消脂肪,總會瘦到最在意的部位。

2. 有氧運動外可加入肌力運動,讓鬆垮的部位變得緊實,例如臀腿可做深蹲、手臂可鍛鍊三頭肌。

3. 女生一定都希望減肥不減胸,事實上除非體質特殊,否則胸部脂肪多少都會隨之減少。然而,胸部除了脂肪之外,其實還有大片肌肉喔,可透過鍛鍊胸大肌,讓胸型更豐挺好看。

也別忘了,正確選擇和穿著內衣非常重要唷!像穿著時要以45度角前傾,把周邊肉肉都撥進去。肩帶長短和粗細也要適中,才能充分發揮支撐力,千萬別只在意內衣造型而忽略功能性。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