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型肥胖 就喝荷葉烏龍茶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9-29

上了年紀的人,最怕的就是三高問題,特別是常需要應酬、吃大魚大肉的中年上班族而言,不但體重直直上升,高血脂、高血壓的問題更是容易找上門;想要預防日後身體毛病不斷,可以試試在三餐飯前、飯後飲用荷葉烏龍茶,烏龍茶是茶類中消脂功能極佳的一種,又能去油解膩,是可以輕鬆做到的減肥小偏方。

高血脂型肥胖族群,可以試試每天飯前飯後喝杯荷葉烏龍茶,幫助消脂、去心火。
高血脂型肥胖族群,可以試試每天飯前飯後喝杯荷葉烏龍茶,幫助消脂、去心火。

荷葉去心火,助減少脂肪吸收

荷葉在中醫上一直被視為天然瘦身良藥,荷葉性微溫平、味辛,無毒,入心、肝、脾經,有清熱解暑、除濕祛淤、利尿通便的作用。荷葉中所含生物鹼有降血脂作用,且服用荷葉之後,會在人體腸壁上會形成一層脂肪隔離膜,有效阻止人體對脂肪的吸收。

此外,荷葉中含有一種特殊黃酮類化合物,可抑制「胰脂肪?」,使食物中的脂肪無法在腸道分解,直接排出體外,如此便能幫助減少身體吸收脂肪,長期持續服用,就能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

烏龍茶降體脂效果優於紅、綠茶

日本有許多相關研究都顯示,烏龍茶具有分解脂肪、抑制膽固醇的作用,烏龍茶同紅茶及綠茶相比,除了能夠刺激胰臟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減少糖類和脂肪類食物被吸收以外,還能夠加速生成身體的產熱量、促進脂肪燃燒,特別是針對減少腹部脂肪堆積;也適合高血脂、動脈硬化患者飲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