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白費力氣!仰臥起坐不能幫你「瘦小腹」

撰文者: iHealth愛健康2013-09-30

最近身邊有不少的女性朋友,從美麗健康的「少婦人」,變成「小腹人」了!該怎麼辦呢?大部份注重腰圍的健康男女,都會選擇以「仰臥起坐」的方式消滅肚子上的那圈肉肉……可是,好像做得滿身大汗,頭昏眼花,肚子上那圈還是沒有消下來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仰臥起坐沒辦法減肥瘦肚子嗎?今天的文章就要帶妳一探究竟!

或許妳曾經看過下面這串文字:

「每天兩百下仰臥起坐,消除肥厚肚子肉。」

但其實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研究顯示,在沒有其他外力因素的情況下,人類基本上要做25萬個仰臥起坐,才能減去約半公斤的脂肪[1][2],仰臥起坐的作用並非我們傳統認知的「瘦小腹」、「讓腹部變得平坦」、「減去腹部脂肪」,它最多就是讓腹部「變得比較結實」這種效果。簡而言之,仰臥起坐的目標,不是為了要「瘦」、「雕塑」腹部肌肉,而是要讓它變得更結實,讓我們更不容易受傷,如果是男生想要擁有六塊肌,則需要無氧和有氧共同訓練才能有成效。

只做仰臥起坐,是秀不出「美 少 腹」的!

所以仰臥起坐並不是一個幫我們減去腹部贅肉和脂肪的有效方法!醫師及健身教練們也會告訴妳,運動局部的肌肉並不能減少該部位的脂肪。想必妳也聽過下面這段話:

「局部減肥,一點用都沒有!」 

如果愛美愛健康的妳,想要找回那片美麗的平坦,會讓全身動起來、增加心跳率的有氧運動,才能真正燃燒脂肪,搭配正常健康的飲食習慣,才是維持美麗體態的好方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