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甲線女神張婷媗 咖啡水消腫去油

撰文者: 黃子倫2013-10-01

細數亞洲美魔女代表,韓國有健身女皇鄭多燕,台灣則有馬甲線女神張婷媗!去年靠著飲食控制與有氧、肌力訓練,成功甩肉近30公斤,且僅花3個多月就練出令人稱羨的「人肉馬甲線」,魔鬼身材加上天使臉孔的美照在網路上瘋傳。人氣紅不讓的張婷媗接受華人健康網專訪時,除了飲食秘訣,也不吝分享自己平日去油解膩、消水腫的私房飲「咖啡水」。

張婷媗分享藉著彈力繩雕塑腹肌。(攝影/楊伯康)
張婷媗分享藉著彈力繩雕塑腹肌。(攝影/楊伯康)

細數自己的減肥鍛鍊歷程,張婷媗提到,去年過完年後,開始進行飲食控制,體重逐漸從76公斤往下掉至62公斤,到7月中,陪著孩子練體適能,在旁無聊也跟著練習,沒想到做出興趣,還請教練規劃菜單,努力鍛鍊約3個多月,就練出腹肌線條,連帶體重也下降到49公斤,成功甩肉近30公斤。

女神私房飲:日喝1.5公升「咖啡水」

但張婷媗指出,別陷入體重迷思,1公斤的脂肪跟肌肉,體積可是差了3、4倍,平日積極運動外,還可善用彈力帶訓練肌耐力,維持線條。另外,她也分享最愛的私房飲料─咖啡水,張婷媗說,平日不喝含糖飲料,唯獨鍾愛黑咖啡,但因曾動過心臟手術,不能像年輕時一天喝3、4杯,就想出稀釋妙招。

以便利商店350cc的黑咖啡為例,1;1加入350cc的礦泉水,就成了現成的咖啡水,每天從早餐到下午,至少會喝到2大杯約1500cc。不僅喝到心愛的咖啡,還補充到水分,也不用擔心一天會超過300毫克的咖啡因限量,且咖啡本身還有抑制食慾、消除水腫的作用,吃完飯後飲用還能去油解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