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小偏方】專題

燕麥白米粥偏方 降膽固醇甩肥肉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0-01

安海瑟薇之前為了電影積極瘦身,每天就靠吃燕麥糊果腹補充營養,雖然這樣方式太過激烈,不建議一般人採取,但燕麥本身的確是有助於降血脂、膽固醇的優良食物,飲食中如攝取過多鹽分與油脂,不但會變胖,又有慢性病的問題。燕麥白米粥烹調簡單,又能幫助清腸胃、降血脂,每天吃一碗就能見效。

燕麥片有維生素B6、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血脂。(圖片/華人健康網)
燕麥片有維生素B6、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血脂。(圖片/華人健康網)

燕麥3寶:降膽固醇、血脂及血糖

其實幾千年前的中國就已有種植燕麥的文字記載,吃燕麥也是存在已久的老偏方,只不過後來在國外被作為主食食用,因此才較廣泛為人知;燕麥富含亞麻油酸,亞麻油酸是世界公認最有效的降血脂成分之一,可幫助軟化血管、預防血管硬化。

另外,燕麥特有的「β-葡聚醣」成分可促進肝臟中的膽固醇轉化為膽汁酸,隨糞便排出體外;β-葡聚醣可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促進系統對細菌感染的回應能力,也可以降低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風險,美國魯斯普德林聖盧克醫院治療中心的臨床檢驗報告顯示,每天攝取50克左右的燕麥,就可降低7~10%膽固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