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藏4大危機 高油高鹽鋁超量

撰文者: 馬婉娟2013-10-02

許多人每天早上喜歡吃個麵包當早餐,但今康健雜誌公布5大連鎖麵包店麵包抽查結果,發現多家麵包含反式脂肪、飽和脂肪過高,連許多人都認為是麵包中最簡單清爽的土司也被爆含鈉量過高,只要吃2片就超過衛生福利部建議的每餐鈉總攝取量。

麵包口味多元,攜帶又方便,成為很多人「正餐」的替代選擇。(攝影/楊伯康)
麵包口味多元,攜帶又方便,成為很多人「正餐」的替代選擇。(攝影/楊伯康)

麵包口味多元,攜帶又方便,成為很多人「正餐」的替代選擇,康健雜誌日前針對5大連鎖麵包店,包括幾分甜、山崎麵包、順成蛋糕、聖瑪莉、米哥烘焙坊進行調查,從「含鈉量」、「反式脂肪」、「飽和脂肪比例」、「含鋁膨鬆劑比例」4大面向檢驗,發現麵包隱含著不可忽視的4大危機。

危機一/吐司含鈉量高過多數麵包,2片近一餐容許量

許多人早餐會以吐司搭配飲料,認為吐司比其他口味麵包少鹽少油,但是康健檢驗結果顯示,吐司的含鈉量竟超越多數麵包,每100公克就含400毫克以上鈉,約2片吐司就含超過1公克食鹽。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表示,以衛生福利部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鹽6公克)計算,早餐只要吃2片聖瑪莉吐司,就攝取了716毫克的鈉,接近每餐800mg上限,如果還抹了含鹽奶油、火腿、培根,長期攝取容易導致血壓上升,而高血壓也是心臟病、中風和腎臟病的主要危險因子。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