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跳繩跳出好身材 燃脂兼瘦小腿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0-02

想要找不花錢又有效的減肥運動嗎?小時候體育課才會玩的跳繩,可能就是你的最佳選擇!日本、台灣都曾有研究證實跳繩的燃脂能力極佳,像台灣藝人郭雪芙、韓國男星Super Junior的厲旭都曾藉助跳繩來減重瘦身;加上跳繩場地、器材的限制小,因此非常適合懶得跑上健身房,或出門運動的減重族群。

跳繩有助於增進心肺能力,還可以燃脂瘦腿,推薦給想運動又懶得上健身房的人。(圖片/取材自美國《Web MD》網站)
跳繩有助於增進心肺能力,還可以燃脂瘦腿,推薦給想運動又懶得上健身房的人。(圖片/取材自美國《Web MD》網站)

跳一跳!3大好處不可不知

台灣女藝人郭雪芙日前為了演唱會前積極瘦身準備,就採用每天30分鐘跳繩運動,1個月下來瘦了1.5公斤;韓國SJ的厲旭曾是86公斤的胖子,更是靠著連續兩年,每天跳繩1千下的運動搭配飲食控制,讓他成功蛻變成現在的清瘦樣貌。根據美國《Web MD》網站報導也指出,跳繩對身體健康具有3大好處:燃脂降食慾、促進心血管健康、雕塑肌肉。

1.半小時燃300大卡,兼助降食慾

身體要消耗約7700大卡才可以減掉1公斤,如果要在1周7天內瘦1公斤,等於每天要多消耗身體約1100大卡的熱量,光靠飲食或是運動難以達成,最好的方法便是雙管齊下,除了飲食控制還要搭配運動。跳繩半小時可以消耗約300大卡熱量,每天1小時跳繩加上飲食減少500大卡,連續1周就能達成減重目標。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