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鮭魚...你想不到的5種最佳美肌食物

撰文者: iHealth愛健康2013-10-02

要挽救皮膚,光靠護膚品是絕對不夠的。首先得從飲食結構和習慣以及生活作息做起,只有這樣才能讓皮膚恢復健康。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究竟吃什麼食物對皮膚好。

葡萄柚:生成膠質、 維他命C、茄紅素

葡萄柚是非常營養的蔬果之一,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維他命C。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清理,而維他命C則是對皮膚美白很有效。葡萄柚所含的維他命P也能強化皮膚毛細孔功能,可加速復原受傷的皮膚組織。此外,如果用葡萄柚汁敷臉,可以柔化乾性皮膚,消除局部皺紋。

地瓜:beta胡蘿蔔素、消炎、抗痘

地瓜是極具營養的食物,含有豐富beta胡蘿蔔素,可以強化皮膚的再生能力,更新老舊的細胞角質。近年又有實驗發現,地瓜中的胰蛋白抑制劑的成分,具有消炎抗痘的功效。

杏仁:補充維他命E

杏仁含有豐富的脂肪油、維他命A、維他命E及礦物質,都是對美容有益的營養成分,它們能幫助肌膚抵抗氧化,抑制黃褐斑生成,使肌膚更加光滑細緻。

維他命E被稱作細胞膜的秘密武器,可以修復、鞏固細胞壁,它能使指甲變得堅韌而富有光澤,同時維他命E也有抗衰老,提高免疫力等功效。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