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心酸的!呼拉圈不能讓你變成「小蠻腰」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10-04

「搖搖搖~努力扭腰擺臀,搖呼拉圈輕鬆又愉快,水蛇腰我來了!」

大家是不是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呢?認為搖呼拉圈有益瘦身,於是每天拼命搖個沒完,只為打造迷人小蠻腰?

許多人搖到最後,可能會發現自己根本沒瘦,甚至還搖出傷來,快來一起戳破「呼拉圈瘦肚子」迷思吧!

腰椎易不適

新聞媒體常見的「呼拉圈減肥法」,多半會呼籲一天搖個上千下,卻沒有注意到過程中呼拉圈會不斷撞擊腰椎,容易使得腰部負擔過重、甚至造成肌肉拉傷等問題。即便只是單純當成休閒娛樂,也應特別注意喔!

運動強度過低

由於呼拉圈主要是靠腰部扭動、產生離心力的活動,運動強度偏低、心跳難以達到有效消脂的區間,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有限。與其不累不喘地搖個一小時,不如認真快走半小時。

越大越重越傷

人體內臟多在腹部,當呼拉圈的重量增加,腰腹受到的撞擊力也就越大,可能會有內臟受傷的風險。之前曾有相關新聞,一名年輕位女性為了瘦身,每天猛搖呼拉圈,結果竟然造成卵巢破裂,差點連命都沒了。

無法局部瘦腰

很多人覺得用哪個部位「運動」就是瘦哪裡,所以想要有纖細腰身,就得死命地搖呼拉圈,這其實是個大錯特錯的觀念。

事實上,消脂是全身性的,無法決定只瘦哪裡、哪裡先瘦,但持之以恆一定能夠瘦到自己在意的部位。若想加強雕塑肚子,還可以加上相關的肌力運動,例如捲腹、反捲腹、降腿等等,效果將會令人驚艷喔!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