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心別偷懶!吃4種白色蔬果就對了

撰文者: 黃曼瑩2013-10-06

天氣轉涼,冬天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人數會增加,老人應該注意保暖保護心臟。因為低溫刺激容易使人體交感神經興奮、心率持續加快、血管收縮致使血壓增高,使心臟負荷加大,因此可能誘發心血管相關疾病,如冠狀動脈心臟病。老人保護心臟,最好適度補充白色食物。

老人保護心臟,最好適度補充白色食物。蘋果中的果膠可阻止膽固醇的吸收,纖維素有助於清除膽固醇。
老人保護心臟,最好適度補充白色食物。蘋果中的果膠可阻止膽固醇的吸收,纖維素有助於清除膽固醇。

低溫狀態下,周邊血管收縮,會造成血管阻力及血壓上升,使心臟負荷增加;而心臟冠狀動脈也會收縮,尤其在心臟血管已有動脈硬化狹窄處,更易受寒冷而縮緊,造成血流不順暢,加劇心肌缺氧、心絞痛症狀。

冬天殺手 心血管疾病好發

冬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危險季節,隨著國人生活飲食習慣日漸西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抽菸等冠狀動脈心臟病危險因子的發生率也逐年上升,患者一旦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應及早就診。

70%的心臟病可以通過正確飲食加以預防,根據美國《預防》雜誌最新刊登的一項研究報導指出,報告中邀請美國著名心臟病專家、「邁阿密飲食法」創始人亞瑟‧阿加特斯頓博士,以及伊利諾伊大學心臟病專家約翰.佩佐托博士即列出25種超級護心食物,其中白色食物會施展魔力,對於護心、降血脂有幫助之外,還具有替免疫力加分的效果,十分適合老人食用。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