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市面上超過一半果醋是用化學「三精」調的

撰文者: iHealth愛健康2013-10-07

近年來流行喝醋,因為醋已經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健康食品了,不管是調味醋,或是女孩們愛喝的果醋,都因對人體有健康幫助而熱門起來。不過在喝醋的同時,你知道要怎麼樣挑選醋嗎?或是什麼時候應該要吃醋呢?今天就要來告訴大家要怎麼樣挑選果醋。

先讓我們來看看果醋的作法:

我們家裡的醋都是由糧食發酵而成的,利用糧食的豐富碳水化合物,經過發酵後產生醋酸。而果醋顧名思義就是用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經過發酵後產生有機酸。

一般來說果醋的製作流程很複雜,必須先將水果釀成酒,再釀成醋,經過了兩次發酵、兩次釀造,生產的時間至少 3 個月到 6 個月,比較久的還要一年。製作成本是很高的,所以也造成很多的不肖業者,利用果汁加上食醋來冒充果醋,獲取暴利。 事實上,
市面上有超過一半的醋飲是用醋精、糖精、香精加水調製的「三精一水」,非但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其中食品添加的部份,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真正的好醋對健康的幫助:

1.防止高血壓

水果醋中含有鉀,能幫助身體裡的鈉排出,預防高血壓,除了醋以外深綠色蔬菜、水果、乳製品中都含有許多的鉀,世衛組織發表新的飲食準則,建議每日鈉攝取量應低於2000毫克,並建議多攝取鉀,每日建議量應達3510毫克的「高鉀低鈉」的原則。

2.幫助消化

當醋進入胃部時,會刺激胃酸的的分泌,幫助消化,但也因為如此,胃有問題的人不能飲醋過量,反而容易會有腸胃的問題,造成不適。

3.開胃

許多東南亞熱帶國家,在料理上面都可看到醋的調味,悶熱的天氣容易讓人胃口大失,帶點酸味的料理可以讓人開胃,調節食慾,改善進食情況。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