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就要這樣吃》

關鍵!4種「行房姿勢」,決定你生男還是生女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林禹宏2013-10-10

想要控制腹中胎兒的性別,是全世界很普遍的現象,尤其在華人社會,常常有生男孩的壓力。門診中也常有準備懷孕的婦女,詢問可以決定胎兒性別的方式。

古今中外也流傳許多千奇百怪的生男(女)祕方。例如古希臘人認為,生男的精子來自右睪丸,因此把左睪丸切掉就會生男孩;猶太人認為,女性先達到高潮就會生男孩;在中國,有人用中藥來控制生男或生女,民間流傳的「清宮祕方」,則認為在特定時間行房,就能達到生男孩或女孩的目的;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人則相信,男性在節食後行房,生男孩的機率將大為增加。

這些方法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是相當荒謬的。目前醫療技術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精蟲分離術」,即利用Y精子跑得比較快的特性,把X精子和Y精子分開,再透過人工授精的方法,將篩選過的精子注射到女方子宮內。

「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則是在試管嬰兒的療程中,選擇特定性別的胚胎植入;不過依照台灣的法律,這兩種方法都是違法的。

再者,也可以透過排卵試劑、陰道超音波檢查,或排卵藥的使用,確定排卵日期,以決定行房時機。接近排卵日行房,可提高生男孩的機率;如果想生女孩,宜盡可能遠離排卵日行房,成功的機率較高。

「飲食酸鹼性」決定胎兒性別

民間最普遍的方法,是藉由「飲食」改變生男或生女的機率:利用生男孩的Y精子,在鹼性環境中能存活較久的現象;所以如果女性多吃鹼性食物,讓自己的血液和陰道環境呈現鹼性,生男孩的機率就會大幅提升。反之,若想生女孩,則女性須多吃酸性食物。這個理論也得到醫學研究的證實。

生男或生女,主要是機率問題;但是我們的確能夠藉由飲食習慣的改變,提高生男或生女的機率。

1
2
3
...
8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