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培洋芋片熱量低?別傻了!識破超商10大減肥陷阱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10-11

超商食品貼心標註熱量,可說是減肥時的好朋友。然而,其中危機四伏,充斥各類天花亂墜的廣告,你識破這些陷阱了嗎?

一、油切茶 

真的只要「切、切、切、切」,就可以把多餘的肥油切掉嗎?

真相:

油切茶的功效和一般茶沒有太大不同,頂多能讓油脂暫時不易堆積,絕對不可能就此消失。至於會想便便或是放屁,是因為加了促進腸胃蠕動的成分,油脂並不會隨之排出喔!

建議:

在業者炒作和明星加持下,這類飲品多半要價不斐,為了健康和荷包著想,還是多喝水比較實在。

二、關東煮(每項 7~129 kcal)

不僅熱量低、省時方便又便宜,讚啦!

真相:

熱量雖低,但鈉含量十分驚人。大碗原味高湯400毫升,鈉含量高達732毫克!其他像是XX燒、XX丸、XX捲、XX球等,隨便一小顆都超過300毫克。更別說一旁1包才36g的科學麵,鈉含量直逼500毫克。(衛生署建議每日鈉攝取量為2400毫克)

建議:

盡可能選擇杏鮑菇、蘿蔔、玉米筍、竹筍等鈉少熱量低的天然食材,並以冬粉代替科學麵,倘若真的很想吃顆明太子起士球的話,就別再大量喝湯囉!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