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壞了?除了睡覺,吃對五種食物幫你抵抗疲勞

撰文者: iHealth愛健康2013-10-14

俗話說病從口入,吃什麼東西對健康來說比你想像中還要重要,疲倦的原因,除了睡眠,也可能是因為吃到對身體負擔大的東西(例如油炸類食物),要克服疲倦除了多睡一點外,或許可以吃下面這五樣東西,對健康地消除疲勞會有不錯的效果:

一、水份

人體 70% 是由水所組成,許多體內的基本功能都仰賴水分子才能順利進行,因此當人感覺到疲倦的時候,就要有意識地補充水分讓身體持續正常運作。在一日之晨喝上一大杯水,不僅有助於保持身體水分,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喔!

成人有意識地補充每天2000 cc 的喝水量,保證你健康長壽不長皺紋!

二、富含鎂元素的食物

礦物中的鎂元素是能量的産生的關鍵,鎂參與了人體中將近三百種的酶觸反應,脂肪酸氧化、蛋白質的合成、核酸代謝等都需要鎂離子的參加,除此之外鎂也是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一般來說缺鎂的狀況很少會發生,但是多攝取一點鎂元素,可以幫你達到提神效果。

堅果類的食物或穀類都含有鎂,甜菜和菠菜類等綠葉蔬菜也都富含礦物質,多補充可以幫助人體正常運作,尤其鋅和鎂兩元素對男性更是有好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