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飲料】專題

長肌肉不怕胖 運動後喝巧克力牛奶

撰文者: 黃子倫2013-10-15

運動後該喝什麼補充流失的體力與修護受損的肌肉組織呢?據研究顯示,運動後攝取適量的低脂巧克力牛奶,剛好能即時補充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不但不用擔心變胖,還能幫助增強肌力與燃燒脂肪。

研究顯示,運動後喝巧克力牛奶有助提升肌力。
研究顯示,運動後喝巧克力牛奶有助提升肌力。

巧克力牛奶助強化肌肉表現

日前刊登在《力量和訓練研究》期刊一篇由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顯示,運動後攝取適量的低脂巧克力牛奶,對增強肌耐力與幫助燃燒脂肪有相當程度的幫助,且還能改善運動效果。

研究作者艾維博士(John L. Ivy)指出,研究顯示,低脂巧克力牛奶能在運動後補充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相較於零熱量的開水或茶飲,或是不含蛋白質的碳水化合物運動飲料來說,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研究人員先讓10位訓練有素的自行車運動員騎2小時以上,短時間內令他們疲勞,待2小時後給受試者喝巧克力牛奶(有機、低脂)、一般牛奶、豆漿、碳水化合物飲料或是無熱量飲料等;4小時後,再讓這群自行車運動員進行自行車計時賽。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