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油」問題?】專題

林杰樑臉書:選安全油牢記3不3要

撰文者: 馬婉娟2013-10-21

大統長基公司食用油產品出包,以劣質棉籽油、銅葉綠素摻入多項油品,且彰化縣衛生局依大統市占率評估,恐已有1萬噸棉籽油被消費者吃下肚,目前全台衛生局皆展開稽查,確保大統違規油品全面下架,而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臉書今也發表用油3不3要,盼消費者為自身健康把關。

全台衛生局皆展開稽查,確保大統違規油品全面下架。(圖片提供/彰化縣衛生局)
全台衛生局皆展開稽查,確保大統違規油品全面下架。(圖片提供/彰化縣衛生局)

食安把關 確保全面下架

台中市衛生局今指出,為避免消費者再吃到違規油品,已稽查一中商圈及轄區餐盒工廠,計有9所學校受到影響(1國中、8國小)其中8校使用大統胡麻油、香油,另有1校使用沙拉油,已請9所學校立即停止使用;新北市衛生局及高雄市衛生局也指出,除確保大統違規油品全面下架,也加強抽查所有宣稱「100%」、「純天然」及「有機」的油品。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目前需下架品項包括橄欖油、葡萄籽油、健康油、調理油等共計74個品項,上週已清查通路商、賣場等57家,共下架6269瓶問題油,同時稽查轄區2家製油工廠,抽驗4瓶宣稱「100%」的橄欖油,查看是否有生產標示不實情形。

3不3要 消費者選油看仔細

大統黑心油風暴持續蔓延,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臉書今也發布「油夠危險---用油守則」其中提到消費者購買油品應遵守1少(少用油)、3不(不調和、不氫化、不精製)以及3要(要多品牌、要小包裝、要多種油),希望民眾能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把關,用油時還要注意以下12守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