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大了!瘦腿常見4大迷思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0-23

姐妹淘們聚在一起除了討論美食、八卦,一定會提到的就是減肥的話題,討論某某某變胖或變瘦,或是討論怎麼瘦下來的方法。而瘦腿一直都是大家關注的熱門話題,不管是吃的、用的還是運動,只要看到有效,每個人幾乎就迫不及待想嘗試。不過有些觀念卻是以訛傳訛,並不是正確的瘦身觀念,觀念不正確,不但可能影響瘦身成效,嚴重可能還會造成健康危害。

小腿要怎麼瘦?常見錯誤觀念要釐清。(圖片/華人健康網)
小腿要怎麼瘦?常見錯誤觀念要釐清。(圖片/華人健康網)

「我的小腿肌肉超大的!」

你一定也有聽過身邊女性朋友哀嚎自己的小腿多粗、肌肉有多硬,或說自己因為長站立或走太多路,小腿肌肉超發達,甚至因此拒絕跑步或任何運動,完全厭惡肌肉。不過,肌肉真的有這麼容易形成的話,男性們練肌肉練這麼辛苦又是為什麼?

事實上,除非從小學就開始田徑操練,或是每天都在做腿部肌力訓練,否則光是走走路、站久一點,並不可能讓小腿肚都變成肌肉。可以試著掐掐自己的小腿肚並用力向上拉,會發現捏起來軟軟的,感覺有點皮肉分離的組織,這就是脂肪。所以別再任性地相信自己小腿瘦不下來又拒絕運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