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啾!感冒一個傳一個,為什麼上班族那麼容易中招?

撰文者: iHealth愛健康2013-10-23

天氣變化大,身旁的同事們一個接著一個感冒,讓人好擔心自己工作那麼累還感冒的話,真的是欲哭無淚了!據調查,上班族、年輕人最易「中招」。許多上班族飽受感冒頻發的困擾,感冒已成為請病假的主要原因。

1、工作壓力大

心理是會影響身體的,現在人職場壓力大, 平時也較難注意體育鍛鍊,一不注意就感冒了 。

2、體內上火所致

火氣大聽過吧,感冒有可能是內熱引起的。因為室內空氣乾燥,喝水太少,體內上火所致。

3、工作空間狹窄易傳染

在空間狹窄的環境工作,大樓內的自然通風條件差,這樣一人感冒就會傳播給很多同事。

最近大家出門最好戴口罩,有感冒的不會傳染給別人,沒有感冒的也避免被人傳染,而且戴口罩也對呼吸道很有幫助,避免冷空氣的直接接觸。

4、缺乏身體鍛鍊

這應該大家都知道了吧,運動可以增強抵抗力,降低被感染的機率,如果平常沒時間工作的話就做些辦公室小體操吧。

5、溫差大

辦公室內都會有空調,常常室內外的溫差差距很大,建議天冷時外出多穿件外套,在辦公室內也準備個小外套,若覺得冷時可以罩著,防止著涼。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