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族小心!血糖過高損害記憶力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0-25

你也是「甜牙齒」(sweet tooth)一族嗎?甜食對許多人來說都是難以抗拒的美食誘惑,現在許多加工食品也都會添加糖份使食物口感更美味。不過,糖吃多了除了容易發胖以外,近日發表在「神經學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飲食中攝取的糖分多寡與記憶力表現有密切關連,若能降低攝取糖分量,甚至還有助於預防老年記憶力衰退。

愛吃巧克力、冰淇淋嗎?甜食攝取過多導致血糖值升高,小心也是記憶力衰退的因素。
愛吃巧克力、冰淇淋嗎?甜食攝取過多導致血糖值升高,小心也是記憶力衰退的因素。

甜食吃多血糖升,腦神經受影響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引述「神經學期刊」(journal Neurology)上一篇關於糖分攝取與腦神經系統作用之間的研究報告內容,研究人員找來141名63歲,無糖尿病病史的人,檢測血糖值並進行記憶力測驗,念出15個單字,並在30分鐘後測驗還記得多少。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