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注意!久坐每一個小時壽命就減少22分鐘

撰文者: 陳承璋2013-10-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許多民眾都了解到運動的重要性,但卻不太了解,如果少動的話,會對身體造成那些影響,當然,除了會造成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或是肥胖之外,國外有更具體的研究指出,長期坐在沙發看電視,或是久坐不動的人,如每天持續長達六個小時,一生的壽命將少五年之多!

要動就要動得均勻

這份研究是澳洲與美國的聯合研究,已刊登在《新科學家》雜誌報導,研究指出,如果把活動或運動時間,平均分散在日常生活中的話,對身體較有益處,例如,很少做過激烈運動的人,平時能夠藉著時間空檔,在家裡活動一下,其實對身體就能帶來幫助。

相反的,如果一整天雖有做激烈運動,但一做完運動就開始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吃東西一動也不動,不論運動有多激烈,對身體反而有害!研究內容就打了個比喻指出,就像是有運動,但每天卻抽20根菸,當然對身體有害。

久坐一段時間 就要起身活動筋骨

而此新的研究結論指出,25歲的以上的人,每坐在在沙發上或椅子上不動一個小時,就會短少二十二鐘的生命,換算下來,每天坐在椅子上不動,一生的生命將少掉整整五年,因此,提醒民眾,不論多忙多累,每坐著不動一些時間,就要起來走動走動,以免打壞健康。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