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時尿不乾淨 恐影響日後性功能

撰文者: 陳靜梅2013-10-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亞太國家經常出現小兒頻尿、尿失禁以及兒童時常發燒的症狀,這些問題不容小覷,因為它是「膀胱功能障礙」所引起的,加上有研究顯示,幼兒時期尿不乾淨,對於未來性功能以及老年的尿道問題,都可能會有影響。因此透過兒童正常尿餘量標準值的建立,可成為治療上述常見疾病的依據。

世界兒童泌尿協會秘書長、美國籍醫師奧斯汀(Paul Austin)表示,新的世界兒童膀胱功能標準,在全球小兒泌尿醫學上貢獻卓著,因為它偵測到不同年齡層孩童的正常尿餘量,並跨越文化差異,未來各國將受到資料庫的影響,複製經驗來治療孩童。更表示台灣這份珍貴的兒童泌尿資料庫,未來連結成人泌尿道問題進行追蹤時,將具有震撼性的成果。

幼兒尿不乾淨的問題須及早治療 以免影響日後正常功能

台北慈濟醫院建立的「世界兒童膀胱功能標準」,讓兒童尿餘量有了標準值,未來可透過標準值來治療疾病,如兒童泌尿道感染、兒童尿失禁、水腎以及神經性膀胱等;一旦排尿量超過標準值就表示異常,小孩就是有尿不乾淨的問題,需要接受治療。

小兒尿不乾淨的後續治療,台北慈濟醫院也發表四種不同的治療方式,分別為藥物、排尿姿勢、復健以及手術,截至目前為止,透過治療,兒童泌尿道感染復發率僅有5%,遠低於國際統計數據的30%,成果相當卓越。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