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通牒!政府強制製油商簽切結保證不混油

撰文者: 陳承璋2013-10-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食油危機發生之後,讓許多民眾開始擔心,是否所有的油品都會參雜許多瓶上沒有標示的油類,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在三天之內,火速要求所有販賣食用油的製造商或是進口商,一律要簽下切結書,保證其油品都依包裝標示進行製造,不得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民眾買油 可上網查看業者是否有簽切結

食藥署指出,食品藥物管理署要求所有食用油品製造、分裝及進口業者,即日起至10月31日前應切結保證所產製、販售的產品標示與內容物相符,並提供切結保證資料備查。

截至29日12時為止,已有61家相關廠商向本署提報切結保證資料,並公布於本署網站,提供消費者選購之參考,民眾可自「油品混充及違法添加銅葉綠素事件專區」查詢(http://www.fda.gov.tw/tc/site.aspx?sid=3693)。食藥署再度強調尚未提供切結保證之業者,應儘速於期限內提供切結保證資料備查。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