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燃脂消贅肉 3關鍵喝的巧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1-01

茶對於人體的好處大多數人想必都耳聞一二,除了對身體有保健功能,還可以幫助降體脂肪、為減重加分,但與茶相關的產品琳瑯滿目,不論是茶包、茶葉,或是市面手搖茶飲、便利商店的罐裝茶飲,幾乎走到哪都看得到茶的蹤跡,究竟茶要怎麼喝,才能幫助減肥?時機點與種類都是影響效果的關鍵。

喝茶不但有極好的保健功能,還有降低血壓、體脂肪。
喝茶不但有極好的保健功能,還有降低血壓、體脂肪。

喝茶減肥3大關鍵好處

1.咖啡因:茶葉中含有的茶葉鹼能夠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具有振奮精神、增加能量消耗的作用,故對於減肥有所幫助。

2.兒茶素:多項研究皆顯示,兒茶素能有助抑制血糖、血壓、膽固醇的上升,日本的研究更證實兒茶素可以降低人體內壞的膽固醇,並同時增加好的HDL膽固醇含量。

3.黃酮類化合物:抗氧化成分是茶葉的優良成分之一,其中的「茶素沒食子酸 」(epigallocatechin gallate, EGCG),佔黃烷醇類物質總量的 40% 以上,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曾證實EGCG有助於降低體脂肪達20%。

哪種茶最好?茶葉沖泡優於茶包

直接飲用茶葉沖泡而成的無糖茶飲,最能吸收茶葉的精華成分。喝茶的減肥功效主要來自於茶多酚中的兒茶素,而經加工過的茶包,多少會影響到茶葉中的營養素,更不用說街上的飲料店,茶葉成分來源不明,有的甚至使用人工茶精泡製以降低成本。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