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油」問題?】專題

頂新認了!味全21油品摻大統油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1-04

國內黑心油風暴持續擴大,連食品龍頭頂新集團旗下的味全公司也受波及,承攬油品代工業務的頂新製油屏東廠,在屏東縣衛生局鍥而不捨的稽查,終於承認從大統長基購買含有銅葉綠素的橄欖油、葡萄籽油,用於製作味全21項產品。屏東縣衛生局隨即將名單傳真至全台衛生稽查單位,將問題油品全數下架。不過,在此之前,頂新製油屏東廠曾切結保證未混油,顯現切結書形同虛設,無法確保消費者的食品安全。

由頂新屏東製油廠代工生產的味全歐風黃金嚴選調合油,因添加銅葉綠素的假油,被強制下架。(圖片/取材自味全公司官網)
由頂新屏東製油廠代工生產的味全歐風黃金嚴選調合油,因添加銅葉綠素的假油,被強制下架。(圖片/取材自味全公司官網)

頂新代工味全油品 21項「油」問題

國內爆發大統長基的假油事件後,味全公司曾於10月21日發表聲明,強調「味全公司旗下味全及健康廚房品牌的油品,皆經嚴格品質把關,符合政府規範,是純淨、自然、安全的油品,確能保障消費者食品安全權益」。

而且,幫味全代工製作油品的頂新製油廠也因應「油安行動」,於10月29日提出切結書。屏東縣衛生局表示,廠商原本僅坦承向大統長基購入的油品是做為手工皂、油燈等商品使用,因非食品,沒有立即性危害,故沒有要求下架。

當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進一步要求頂新製油廠提供摻用大統油品項清單時,廠方遲遲未交,直到廠內304桶購自大統長基的油品被查封,頂新製油廠才於11月3日交出切結書,坦承將大統假油用於替味全代工的21項油品。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