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非花!洛神花能除皺紋養美肌

撰文者: 張世傑2013-11-04

喝洛神花,好處多多!中山醫學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每日喝200.CC洛神花熱飲,1個月後可調降體內血脂濃度逾2成,同時連續喝半年,皮膚的保水性與紅潤度可以提高1成5,甚至能減少皮膚皺紋深度超過5成以上。

中山醫學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每日喝200.CC洛神花熱飲,能增加皮膚的保水性與紅潤度。
中山醫學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每日喝200.CC洛神花熱飲,能增加皮膚的保水性與紅潤度。

中山醫學大學前校長、台灣營養學會榮譽理事長、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王進崑教授指出,很多人對洛神花的印象多半認為那是花草茶的一種,其實,洛神花不是花,而是果實中的果萼,其中洛神裡的「總多酚類」,除能夠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外,更具有多重保健功效。

數據說話 洛神更有神

因為洛神花內所含的果萼成分中,最受重視的是一群所謂「化學預防物質--植化素」,簡單地說,就是一群存在於植物中的天然抗氧化劑,而洛神花中以多酚類的抗氧化物居多,如類黃酮素便是其中重要的化學預防物質,是眾多蔬果中的佼佼者。

在今年4月間,中山醫學大學研究團隊選取40名,年齡平均48歲,患有高血脂的男女進行實驗,除每日給予正常飲食外,更增加200.CC洛神花熱飲,其中含有250毫克的類黃酮素成分。經過6個月測試,結果發現,測試者血脂濃度大幅降低,血壓也被調降,甚至皮膚皺紋深度也明顯降低,而皮膚保水性與紅潤度則是大幅增加。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