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粗脖子 容易陽痿

撰文者: 陳承璋2013-11-0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脖子比較粗的男性可能要關注一下這則研究了!根據土耳其安卡拉醫學大學的研究指出,脖子如果過粗,且超過三十五公分,陽痿的機率恐怕會較一般人來的高!

脖子粗 真的會陽痿?

記者特地詢問國內泌尿科醫師陳偉寶此項研究是否正確,陳偉寶醫師指出,脖子粗與陽痿沒什麼太大的關聯,就像有人說看人中或是手指長短可以測生殖器大小一樣,都是茶餘飯後增加生活情趣的話題而已。

但研究進一步解釋,研究是根據九十名年紀四十到六十歲之間的男性所做出的統計,他們發現脖子粗的人比較有所謂的代謝症候群,所以才較易出現陽痿的症狀。

陳偉寶說,雖然脖子粗跟陽痿無關,但代謝症候群就跟陽痿有關,像是高血脂的人血液循環比較不好,或是糖尿病的人末梢神經可能會遭受破壞,雖然不至於到完全不舉,但代謝症候群的人,多多少少會出現,在床上有「力不從心」的現象。

雖然此項研究刊登於《男性學》(Andrologia)醫學期刊上,具有一定的可信性,但確實也繼續為男性帶來更多「比大小」、「比雄壯」的衡量指標!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