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降食慾】專題

控制食慾之秋!7穴位使命必達

撰文者: 洪毓琪2013-11-06

秋天一到胃口就大開?就是有一股忍不住想吃東西的衝動嗎?當心!一個不留神,你的身材就像吹氣球般開始膨脹起來。中醫師表示,想要降低食慾、避免吃下過多熱量並不難,只要按壓控制食慾的特定穴道,就能達到效果。

食慾之秋,隨著天氣轉涼,胃口也跟著變好,要怎麼降低口腹之慾,是秋冬減重的要點之一。
食慾之秋,隨著天氣轉涼,胃口也跟著變好,要怎麼降低口腹之慾,是秋冬減重的要點之一。

中醫師陳玫妃指出,由於天氣逐漸轉涼,人體為維持身體體溫、幫助身體達到保暖的目的,往往使得人體熱量需求大增,自然而然胃口也就大開。在這樣的情況下,倘若民眾又不忌口,放縱自己的口腹之慾,不斷吃下高熱量的食物,加上不愛運動,一不小心身材就會開始變形。

另外,秋冬之際,民間普遍喜愛透過大量食補來補身,也是造成身材變形的主要原因之一。為避免吃下過多食物,造成發福、變胖的情況發生,民眾可以透過按壓特定穴道的方式,來達到降低食慾、防止過量飲食的效果。

降食慾、消水腫 按壓肚臍周遭最有效

事實上,在腹部周遭,有許多穴位,對於抑制食慾、人體消化功能、幫助消水腫、健胃整腸有一定的作用。民眾可以在日常飯前,以肚臍為中心點,順時針用指腹微微施力按壓。能有效達到降低食慾、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的效果。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