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使用美甲燈 罹皮膚癌風險恐增

撰文者: 陳承璋2013-11-1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喜歡做美甲的女性朋友可要當心了!因為根據美國的研究指出,長期使用美甲燈,恐怕會增壓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做指甲 美甲燈或指甲油都對人體不好

進行這項研究的團隊,分析了兩名美國女性,這兩名女性都罹患了皮膚癌,但都沒有所為的皮膚癌家族史,進一步分析之後,發現他們都有定期做美甲的習慣,研究人員就指出,這可能是長期受到美甲燈曝曬的結果,因此提醒,愛做光療美甲的女性,最好能戴上防曬手套,最好只露出指甲的部分就好。

另外,指甲油裏頭,也有許多化學物質,隨時都可能造成皮膚發炎的症狀,而抹去指甲油的去光水,也含有大量的甲苯或是丙酮等,長期接觸對指甲、肌膚、甚至健康,恐怕都會造成危害。這項研究已經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