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油包檢出砷鉛銅 業者:未超標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1-13

又發現食安大漏洞!國人一年平均吃掉4億6千萬包泡麵,幾乎人人都吃過,但在食用油摻假的風暴持續擴大下,《今周刊》抽驗市售泡麵的油包或包裝調味醬,發現由統一、金福華、牛頭牌、愛之味、維力等品牌的樣品中,含有砷、鉛、銅等重金屬,而網購美食「阿舍客家板條」更被驗出汞。

媒體抽驗市售泡麵的油包和調味醬,發現幾乎每個油包分別含有不同的重金屬。(圖片/本網站資料照片)
媒體抽驗市售泡麵的油包和調味醬,發現幾乎每個油包分別含有不同的重金屬。(圖片/本網站資料照片)

泡麵油包好滋味 小心重金屬傷身

報導內容提到,調查小組分2批次送驗。第一次送驗的樣品是「維力炸醬麵醬料罐」和「康師傅香辣牛肉麵」,從SGS的檢驗報告證實醬料含有鉛、砷、銅、汞等重金屬。

第2次再檢驗市售10款罐裝調味醬和6款泡麵,綜合第1批次的檢驗結果,發現味王原汁牛肉湯麵油包僅含微量的銅;五木香蔥拌麵油包含有砷、銅;康師傅香辣牛肉湯麵、韓國辛拉麵、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和味丹味味A排骨雞湯麵,均含有砷、鉛、銅等3種元素。

其中,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的醬包含銅及鉛量最高,分別達1.73ppm和0.222ppm;韓國辛拉麵的含砷量最高,數值為0.532ppm。

更讓人驚訝的是,因網購美食爆紅的「阿舍客家板條」,油包除了含有砷、鉛、銅3種重金屬之外,還被驗出汞。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