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籠小籠包熱量竟破千?揭露9種容易忽略的藏油食物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11-15

常見的碎肉製品如鍋貼、肉圓、小籠包等,往往含有大量油脂,卻猶如寬鬆衣物般,將脂肪隱藏得恰到好處,讓你在毫無知覺的情況下吃光光。

為了避免不知情的小羊羔誤入歧途,我們特地準備了「脂肪探測放大鏡」,快一同揪出暗藏在食物中的「壞心脂肪」吧!

1. 肉圓

使用太白粉製成的外皮,加上肥瘦各半的內餡,經過先蒸、再炸等步驟,可說是高澱粉、高脂肪的「肥胖集合體」,若再淋上甜鹹醬汁…得扣掉兩天的點心時光才能平衡呢!

2. 漢堡排

厚實多汁的「漢堡排」想必是很多人的最愛吧?漢堡排的主要材料為牛絞肉和馬鈴薯泥,捏成餅狀後再使用大量的油半煎半炸,最後還會淋上濃稠的番茄醬汁,一不小心熱量就會超標。

建議自己製作時可摻入口感近似肉的「黃豆渣」,不僅能大幅減少熱量,還可以補充膳食纖維,一舉兩得。

3. 珍珠丸、貢丸、包餡魚丸

外層佈滿糯米的「珍珠丸」及「包餡魚丸」,中心的內餡皆以富含脂肪的絞肉製成,而同樣是丸子類的「貢丸」,肥瘦比更是高達 1:3 ,換言之一顆貢丸含有將近 10 克的脂肪。

不過愛吃貢丸的人也無須太擔心,只要挑選脂肪含量較低、肉質較好的產品,還是可以適量享用美味的貢丸。

4. 鍋貼

看著連鎖店內滋滋作響的「鍋貼」,你是不是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呢?若是擔心熱量過高,可以改選相對較低卡的「水餃」,但要避免加入濃湯的「湯餃」,這些略稠的湯汁可是藏了不少熱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