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累也要出門玩!周末睡整天,才是害你上班疲勞的兇手

撰文者: 西多昌規2013-11-15

沒睡好、容易緊張、辦公一整天……各種常見的疲勞症狀該如何緩解?日本精神科醫師西多昌圭教你如何輕易克服5個常見的疲勞症狀!

如果每天的疲勞就像滾雪球一樣,不斷地擴大,造成頭痛、胸悶、胃痛等症狀外,嚴重者,甚至會演變為憂鬱症。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別再把「不努力一點不行了」掛嘴邊,偶爾讓自己告假,徹底充電休息一下吧!小改變能換來大健康,惱人的疲憊,只要從生活中改變,就能消除它。

這些惱人的症狀,往往讓人更累,活用醫生的建議,讓你立刻精神百倍。

症狀1:昨天晚上沒睡好,今天卻還是早起了,但精神一直不好,怎麼辦?

解決辦法:中午記得午睡15分鐘,比睡10小時還有用。

中午記得小睡一下,只要15分鐘,稍微瞇一下就好,閉上眼睛休息,就能趕走疲勞感,甚至讓下午的心情變好,增加活力。

症狀2:假日都在睡覺,也完全不出門,但還是很累,怎麼辦?

解決辦法:假日一定要出門,越充實越能消除疲勞。

越是假日越該出去走走,關在家裡一整天或加班,反而會讓心情更差,覺得自己很無趣,陷入負面情緒中。只要能創造回味無窮的假日,擁有「充實感」,大腦便會覺得「疲勞感不見了」,上班自然越有活力,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常覺得「玩的時候最不累」的原因。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