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腹部三層肉!7個原因不可不知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1-20

您是否曾有穿牛仔褲時,硬生生卡在肥滋滋的肚子上,無法扣起來的窘境?小心了!腹部肥胖不但是惱人的肥胖問題,更有可能是導致代謝症候群、慢性病找上門的因素。女性腰圍只要超過80公分就已超標,根據國外網站指出,腰腹的贅肉不是一天造成的,7個原因快來看看自己有幾個?

女性上班族最害怕的就是腹部贅肉跑出來見人,揪出7個不可不知的因素!
女性上班族最害怕的就是腹部贅肉跑出來見人,揪出7個不可不知的因素!

腹部為什麼這麼容易胖?

1.活動力差:坐在辦公室的白領一族,一整天坐在辦公椅上,缺乏運動,不胖都難,活動力變少、自然就會讓身體的肌力流失,進而影響代謝。

2.便祕:有排便不順、易便祕困擾的人,也可能是造成腹部肥胖的原因之一,肚子裡如果積了一堆宿便沒有排泄,毒素與廢物都還留在身體內,不但會造成皮膚變差、「小腹便便」,甚至也會影響身體的代謝力。

3.缺乏肌肉:男性要練人魚線,女性們要練的就是腰腹旁的馬甲線,如果肚子鬆垮垮的全是脂肪,自然看起來像一個游泳圈掛在肚子上,有了緊實的肌肉,才能維持腹部線條。

4.常飲酒:酒精本身熱量就不低,每周喝個3次好像不多?事實上,不但已經讓每日攝取熱量超標,還會加速腰腹部脂肪的囤積,丹麥一項研究指出,越頻繁飲酒的人,身材越偏蘋果型,腰腹就越多肥胖。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