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差農曆年節想跳槽?難易度恐飆高

撰文者: 陳承璋2013-11-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在大環境普遍不佳的情況下,老闆要留住人才實在困難,不僅加薪留人不夠,甚至還要給員工未來的希望與夢想,並且讓他們擁有「學到新東西」的職場環境,才能夠提升員工的忠誠度,好好的為公司效命,但是根據YES123求職網所做的調查指出,全台老闆似乎普遍不得員工的信任,高達七成的受訪者表示,考慮在農曆春節前就換工作,恐怕又有一場職場大風吹了!

七成上班族想要跳槽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有近七成(69.6%)的上班族,考慮農曆年前(2014年的春節在1月31日)換工作,其中53.5%付諸行動,有的正在找新工作(46.5%),有的甚至已經找到新東家(7%)。轉職的三大原因是,薪水太少又沒法加薪、覺得公司發展沒前景,以及沒有升遷機會。同時yes123的調查發現,約三分之二的人(67.1%)甚至希望,利用農曆年前轉職的機會,順便也轉行。

景氣不好 五成民眾預估農曆轉職難度提升

但是,在目前經濟委靡不振的情況下,上班族如要跳槽,可要三思,以目前的景氣來看,超過半數(51.4%)的人預估,2014年農曆年前轉職找工作,會比2013年難。因此上班族預估,要投遞25封履歷,才會有一次面試機會;要面試大約七家公司,才可能有一次錄取機會。

而相較下對企業來講,更加保守看待2014年的轉職潮,42%的公司預估,離職率會比2013年低,對於想離職的員工,31.5%的企業表示,不會想辦法慰留。可見雖然普遍的上班族想要跳槽轉職,但因為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2014年的轉職難易度,似乎會比今年初還要來的難。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