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水果之王!西洋梨吃軟不吃硬

撰文者: 張世傑2013-11-25

西洋梨是大眾耳熟能詳的「高纖水果之王」,特別是對於蔬果攝取不足的民眾而言,更是補充膳食纖維頗佳的當令水果。營養師表示,西洋梨正確吃法是「吃軟不吃硬」,因本身含有多元營養素,如酚酸、鹼酸,能發揮抗氧化作用,特別是對於久坐不動,且有肥胖困擾的上班族來說,是熱量低吃起來無負擔的水果新選擇。(影音/攝影記者賴羿舟)

西洋梨是大眾耳熟能詳的「高纖水果之王」,連女藝人柯念萱(如圖)都愛不釋手。(攝影/賴羿舟)
西洋梨是大眾耳熟能詳的「高纖水果之王」,連女藝人柯念萱(如圖)都愛不釋手。(攝影/賴羿舟)

高纖西洋梨 增加腸道消化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科主任洪若樸指出,多吃蔬果有益健康,因為蔬果中含有豐富的天然營養及膳食纖維,但近年來研究發現,9成以上國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不僅容易產生便祕,更是造成腸道消化疾病的最主要因素。

對西方國家來說,西洋梨是一般家庭常愛食用的水果之一,每個家庭餐桌上的水果盤內都會準備西洋梨,通常西洋梨放鬆軟時連皮食用,甜美多汁,形狀如葫蘆、質軟、爽口多汁,適合一般人、小孩及老年人食用。

西洋梨營養多元 低熱量好吸收

西洋梨除了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之外,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份資料庫內記載,100公克的西洋梨,熱量60卡、含水份83.5公克、蛋白質0.3公克、脂肪0.3公克、碳水化合物15.6公克、膳食纖維3.6公克,遠超過蘋果的2.2克、香蕉的2.7克。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