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解頭痛之苦 婦人險要命

撰文者: 談雍雍2013-1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跌打損傷找推拿師父「喬」一下,但卻差點要了一名婦人的命!這位趙姓婦人長期有頭痛問題,嚴重時甚至無法吞口水,連膽汁都吐出來。接受推拿後反而更痛不欲生,最後經由頸椎椎間盤切除才拔除了多年病痛。

婦人說,已經找遍各大醫院,甚至針灸、整椎、小針刀等各種方法都試過了也都沒用。直到朋友介紹去做推拿看看,沒想到這一推,讓她回家後痛到想自殺,感覺整個從頭到頸椎都是硬的。求助無門的她,直到至大林慈濟醫院求診才獲得舒緩。

頭痛無解 頸椎間盤突出作祟

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陳金城醫師說,患者一開始表示頭痛、左手麻痛不舒服、走路呈現不穩狀態,檢查後發現頸椎椎間盤第六與七節突出壓迫到神經,加上突出的椎間盤已呈現破裂壓迫神經情況,於是開刀切除,並植入人工椎間盤。術後不僅解決婦人長期疼痛問題,且隔天已能輕鬆自由活動。

頭頸肩痠痛患者,多數人習慣先做推拿。陳金城醫師指出,若患者原本就有骨折情況,可能因為推拿而造成骨折的移位後導致痠痛更嚴重,或若本來沒有神經症狀,推了以後可能出現手腳無力、麻甚至四肢癱瘓,嚴重時還可能影響呼吸功能,所以建議民眾應先找專科醫師檢查與評估,再進行適當的治療。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