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鼻過敏偏方 花椒泡腳+健行? 

撰文者: 郭靜育2013-11-27

許多民眾都有鼻子過敏的困擾,尤其在氣溫變化大,更是鼻子過敏的好發季節,香港知名導演、同時也是著名的養生食療達人嚴浩,分享了一個治療遺傳性鼻子過敏偏方:健行+花椒泡腳。不過中醫師認為,花椒泡腳改善鼻過敏需視個人體質而異。

香港導演嚴浩曾表示自己常藉由泡腳治療鼻過敏。
香港導演嚴浩曾表示自己常藉由泡腳治療鼻過敏。

鼻子過敏又可稱為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是一種遺傳性的過敏疾病,而遺傳性鼻炎來自於父母其中之一有過敏疾病,小孩罹患過敏性疾病的機率為30%,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包括鼻子癢、鼻塞、打噴嚏、流鼻水、眼睛癢、上顎癢等症狀,嚴重還會引起黑眼圈。

嚴浩:改善鼻過敏 健行+花椒泡腳

嚴浩導演在所著的新書《嚴選祕方》一書提到,自己本來也是鼻子過敏,但現在大致都已經好了,自己治療鼻過敏的經驗是每天早上健行,特別是天氣冷的時候健行更好,1年後鼻子過敏情況就會大大改善,除此之外,泡腳也是治療鼻子過敏的小偏方。

嚴浩導演補充,自己常利用花椒泡腳的方式改善鼻過敏,將花椒放入一鍋滾水煮約20分鐘,再倒入大桶子內,接著加入冷水直到可以把腳放進去泡的溫度,水越燙越好,然後用大毛巾把桶子及雙腿蓋住,避免蒸氣跑出來,桶子內的水一涼,馬上再加入滾水,大約泡腳40分鐘,記得洗澡後才能泡腳。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