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水腫氣色差 淋巴按摩喚美肌

撰文者: 駱慧雯2013-11-28

明明體型就不胖,但許多女性睡一覺起床後,卻發現臉部水腫,特別是眼周部位較為明顯,容易給人精神不佳、氣色差,甚至肥胖的印象。一日之計在於晨,美肌保養也需從起床開始做起,醫學美容師建議晨起做完基礎保養後,順道按摩眼周和雙頰,有助於消除臉部水腫,喚醒沈睡的肌膚細胞,快樂做個水噹噹美人。

許多女性有晨間水腫的困擾,專家建議可在擦抹保養品時按摩淋巴,可幫助排水。
許多女性有晨間水腫的困擾,專家建議可在擦抹保養品時按摩淋巴,可幫助排水。

醫學美容師林怡菁表示,一般女性睡醒後臉部水腫,通常跟熬夜、睡不好、沒睡飽,或睡前吃重口味食物有關。水腫對於皮膚本身的影響不大,但容易給人氣色不好、拍照不上相的感覺。

擺脫晨間水腫 睡前熱敷、起床冷敷

若要擺脫晨間水腫,需從事先預防和事後消水腫做起。事先預防,指的是前一天晚上8點後不吃宵夜或高鹽食物,如麻辣火鍋、泡麵等,且避免熬夜,儘量在晚上10點前就寢,擁有充足且品質好的睡眠,才能避免新陳代謝異常導致水腫;入睡前可用溫熱的毛巾熱敷臉部和眼周,可促進血液循環,防止水分囤積。

林怡菁醫學美容師建議,早上起床發現臉部水腫時,可先用冷涼的清水洗臉或冷敷,刺激臉部微血管收縮,加速肌膚排除多餘水分,隨後塗抹基礎保養品,包括化妝水和乳液,趁乳液還沒被肌膚完全吸收之前做消水腫按摩,按摩方式以由內往外、由下往上為原則,再分別針對容易水腫的眼周和雙頰部位輕撫按摩,其中眼周可特別加強睛明穴和攢竹穴的按壓。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