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族防輻射病上身 喝綠茶+柳丁

撰文者: 羅詩樺2013-11-29

電器用品充斥在工作與家庭環境裡,包括影印機、印表機、電腦,甚至於家中必備的冰箱、空調、微波爐,到處都躲不了電器的存在,而其中電腦更是上班族每天必會長時間、近距離接觸的電子用品,更讓人在無形中吸收了不少輻射量。具有強效抗氧化功效的綠茶、維他命C含量豐富的柳丁,是幫助防止身體吸收輻射的好幫手。

柳丁富含維生素C,可以幫助體內抗氧化,對抗電腦輻射。
柳丁富含維生素C,可以幫助體內抗氧化,對抗電腦輻射。

綠茶+柳丁小Tips

每天喝2~3杯綠茶,吃1個柳丁。泡綠茶時,加入10克黃耆一起浸泡,效果更佳。

輻射病有危害 食慾不振、噁心

根據美國健康資訊網站「eHow」內容指出,電腦族對於輻射危害要特別注意,輻射對身體細胞傷害的急性系統性臨床表徵統稱「輻射病」(radiation sickness),初期會有胃腸不適為主,如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瀉等;而潛伏期的時間則與輻射劑量有關,發病期引發的傷害從腦部、心臟血管到造血系統和腸道上皮細胞都包含在內。

脂多醣增強免疫力 清除自由基

美國夏威夷大學一項研究結果指出,多飲用綠茶,在預防輻射有顯著作用,茶葉中含有較多的「脂多醣」(lipopolysaccharide),脂多醣可改善機體造血功能,人體注入脂多醣後,在短時間內即可增強機體免疫力,成為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劑。

茶葉中的茶多酚類化合物、維生素C和脂多醣都是具有抗輻射和改善造血功能作用的物質,茶多酚不僅可幫助吸收輻射能量與輻射產物,還可經由與細胞作用的過程來提高DNA分子和染色體的抗輻射性。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