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過敏偏方】專題

緩解鼻過敏偏方 喝紫蘇葉蔥白水

撰文者: 郭靜育2015-11-18

忽冷忽熱的天氣,許多患有過敏性鼻炎的人,不禁鼻子又開始癢了起來,專研養生食療的香港導演嚴浩,在與民眾長期互動分享食療偏方中,分享關於治療鼻過敏的偏方:生理食鹽水洗鼻、紫蘇葉+蔥白泡水。中醫師表示,這些偏方適用性因人而異,尤其是中藥材的挑選上更要謹慎。

秋冬季節轉換時,是遺傳性鼻子過敏的好發期。
秋冬季節轉換時,是遺傳性鼻子過敏的好發期。

秋冬季節轉換時,是鼻子過敏的好發期,經常伴隨著鼻子癢、鼻塞、打噴嚏、流鼻水、眼睛癢等症狀。香港知名導演嚴浩在所著的《嚴選祕方》一書提到,由於自己長期飽受鼻過敏的困擾,所以曾經嘗試使用過生理食鹽水洗鼻。

【鼻過敏偏方/生理食鹽水洗鼻】

嚴浩導演分享的方法如下:先清潔鼻腔,接著以不帶針頭的針筒,抽取生理食鹽水注入鼻孔,稍微輕吸一下,把生理食鹽水引進鼻腔後,讓食鹽水從口腔流出,然後再吐掉,通常2、3個星期就會有成效。

中醫師:黏膜保護層恐受損

中醫師聶美華認為,嚴浩導演的生理食鹽水洗鼻方式或許有效,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因為長期使用生理食鹽水洗鼻可能會刺激鼻腔,導致黏膜保護層受損,加重鼻過敏症狀,而無法斷根。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