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手腳冰冷又很累?你最該補充的營養是…

撰文者: Sidney2013-12-03

最近你是否常覺得精疲力盡呢?

如果有,那麼你很可能有缺鐵的情形,尤其是女性。

儘管很多人不認為鐵是一個營養素,但當你知道缺鐵是美國最常見的營養缺乏症時,你可能會感到驚訝。至於台灣,根據 2005~2008 年國民營養調查的結果,台灣 19~50 歲女性的缺鐵率是 22.5%,缺鐵貧血率為 11.7%。(資料來源:台灣營養學院

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鐵為何對你的身體很重要,如果你攝取的鐵不足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還有你什麼時候需要額外補充鐵。

為何需要鐵?

鐵是一個基本的礦物質。NIH 科學顧問 Paul Thomas:「我們需要它的主要理由是它能幫助運送氧氣到全身。」

血紅素(Hemoglobin)是讓紅血球細胞能從肺攜帶氧氣到全身的物質,而鐵是它相當重要的組成。我們全身的鐵有 2/3 存在於血紅素。如果身體沒有足夠的鐵,就不能夠製造足夠數量、能攜帶氧的健康紅血球細胞。這樣的情形稱之為「缺鐵性貧血(iron deficiency anemia)」。

沒有健康的紅血球細胞,身體就不能會得足夠的氧氣。Thomas :「如果你的身體無法獲得充足的氧,你將會變得疲勞。」這對身體的影響很廣泛,從你的腦功能到免疫系統對抗感染的能力等都是。

鐵還有其他很重要的生理功能。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ichiganMedical Center)臨床助理教授 Elaine Chottiner :「鐵也是維持細胞、肌膚、頭髮與指甲健康所必須的營養素。」

你需要多少鐵?

你每天對鐵需的需求要依你的年齡、性別與整體健康來判斷。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